本站首页 > 正文

希贤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广外董事会副主席陈开枝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23-07-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4日,广东省希贤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广外董事会副主席陈开枝,理事长兼秘书长唐玲,党支部书记何敬龙,联合创办人李学君一行来校调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申明浩,原党委副书记许国彬,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谢伟光等在白云山校区热情接待了陈开枝一行来访,双方就基金会运作如何促进教育事业发展进行热烈探讨,会议由校友事务与合作发展处处长肖锋主持。



  申明浩对陈开枝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也感谢陈开枝主席和希贤教育基金会一直以来对广外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广外的发展近况和办学成果,广外是整体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高校,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外国语言文学、全球经济治理、涉外法治研究及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重要基地;学校社会科学总论学科、工程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在外语类院校中独树一帜;在软科正式发布的2022年“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校11个专业获评“A+”;在科研重大项目建设方面也获得了良好的成绩。学校已开设31个外语语种,加上即将开设的3个语种,基本上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语种。同时,学校在服务政府决策方面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都作出了新的成绩和贡献,下一步希望陈主席和希贤基金会继续关心广外,双方深化合作共赢。



  陈开枝表示,广外是一所有历史也有底蕴的大学,是培养人才的重地,他回顾了自己艰苦的求学岁月和丰富的人生经历,以及与广外发展建设和担任广外董事会副主席的历史渊源。他用切身体会表达教育是推动社会进步、实现民族振兴的基石,他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陈开枝和唐玲还介绍了希贤基金会创办背景和宗旨,他们表示希望尝试在青少年家庭教育、德育方面构建理论体系,探索与广外合作开展家庭教育、家风传承方面的研究,打造研究平台;也希望探讨基金会有关项目与广外合作事宜,推动青少年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激励他们敢于拼搏,自强不息,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出席交流会议的还有广东省希贤教育基金会顾问、广外教师何少轩,陈开枝主席秘书王晓建以及执行秘书长李亦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特聘教授应祚智,校友事务与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刘庆丹及相关工作人员。

 

  交流会后,陈开枝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

 

 

注:广东省希贤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13年,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家庭教育为切入点,成立十年来在继承和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教育、增加教育资源多样性、开展教育经验交流、促进地区教育资源平衡发展、关注民族未来,推动教育建设和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温佰浩